新闻动态


11月23日市科协来我学会开展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1-11-30

20211123日下午,上海市科协倪前龙副主席一行来我学会开展工作调研,在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座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佳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熊燕研究员,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何杨,伯豪生物创新与转化中心主任、学会转化医学专委会秘书长徐晓晶博士陪同并出席调研会。

调研会上,学会秘书长王勇首先代表学会对科协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科协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其后几位老师分别对学会工作进行了介绍:1Molecular Plant和植物生理学报的工作进行介绍,Molecular Plant已经成为顶级的学术期刊。2、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在合成生物学、生物医药等工作中取得进展,学会发布的“合成生物学简讯”已经成为国内备受行业关注的简讯。3、学会在上海市各区之间的联系以及合作,多年一直与奉贤区合作开展“东方美谷系列活动。4、在人才培育上学会的“东富龙”生物工程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每年为上海优秀的青年科学家给予评选奖励。5、学会一直加强了长三角地区生物产业之间的联系,每年开展品牌活动长三角科技论坛以享誉全国。6、学会已开展的科技评价工作以及在生物医药创新等工作,学会与企业间的创新合作“溶瘤病毒基础研究平台”,学会搭建平台助力科研院所与企业间合作新模式。

倪前龙副主席与学会就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沟通,就学会作为平台在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起到的桥梁作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的创新工作也重点关注,并希望加强学会与科协间的联合,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开展更多且有意义的学术活动,能为上海产学研等创新服务工作添砖加瓦。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    沪公网安备31010402333639号